史河街道:做好群众“服管宣” 擦亮文明城市创建名片

发布时间:2021-12-01 21:50来源:叶集区史河街道作者:潘孝贺审核人:吴彩霞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文明城市是反映一座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标志,是含金量最高、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2021年以来史河街道多措并举,坚持做好群众“服务、管理、宣传”工作,持续擦亮文明城市创建名片。

擦亮文明服务窗口,服务好群众最基本办事诉求。为民服务大厅“窗口”是街村为群众服务最基础、最直接的场所,史河街道坚持从街村“为民服务大厅”抓起,扎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改善办公环境,设置无障碍通道方便特殊群体,配备志愿者服务做好各类志愿服务,提高服务质量,规范服务行为,把群众“咨询”理清楚,把群众“困难”找清楚,针对性指导群众办理业务,把文明新风从服务窗口传播出去。

创新规范综合执法,管理好辖区居民不文明行为。史河街道设立综合执法中队,整合工商、城管等执法力量,破解基层执法人员短缺难题。常态化对居民小区和背街小巷乱晾晒、车辆随意停放、乱堆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综合执法,对小区内占用、堵塞消防通道问题进行集中执法,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不文明行为形成震慑。

奏响精神文明乐章,宣传好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史河街道不断创新精神文明创建载体,组建功能完备齐全的街村新时代文明时间所(站),组织85余支志愿服务队9885余名志愿者,结合群众需求,广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522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