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开展九九重阳 情暖老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11:34来源:叶集区民政局作者:刘畅审核人:匡正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弘扬敬老、爱老、孝老的良好社会风尚,10月13日,区民政局联合叶集区德颐顺老年服务中心在新元社区康养中心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主题活动,为老年人送健康、办实事、激活力,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送健康”。开展“老年人健康养身知识”讲座,为老年人讲解健康老年人的标准、影响健康长寿的因素、中国传统的养生生活。依次从情绪、饮食、作息三个方面来阐述,教老年人如何处理家庭关系,分享中西医在饮食方面的不同点和合理的作息时间。

二是“办实事”。为老年人提供中医熏蒸理疗、义诊、理发等服务。前来咨询的老人们踊跃而有序,自觉排队,聆听和咨询疾病相关知识。医生对老人们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检查和回答,并根据检查结果提出相应的治疗方案以及告诉他们在生活中应如何保持身体健康。老人们都十分开心,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三是“激活力”。在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老人们还和义工伙伴们一起欣赏由志愿者们带来的精彩的舞蹈表演和专业的书法展示。并为老人们提供了水果、茶水和糕点,活动结束后为现场的老人们发放精美的慰问小礼品。老人们幸福洋溢,纷纷表示感恩、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注,心里感到很温暖、很开心。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社区空巢老人也越来越多,此次重阳节活动的举办,打开了让老年人感受温暖的幸福窗口,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使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也营造出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区民政局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关心注重老年人的健康与生活,继续为老年人提供更好服务。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