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文明实践“祝”力七夕 志愿服务情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08-16 11:15来源:叶集区委宣传部作者:胡艳萍审核人:张正富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七夕”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叶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倡导积极向上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爱在七夕,情暖夕阳。七夕当天,史河街道叶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带上相机,手持鲜花,为辖区钻石婚和金婚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嘘寒问暖中,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老人与志愿者分享了自己和爱人相识相知相伴的故事,传递纯真年代的爱情真谛。夫妻手捧玫瑰、相互依偎,“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打动人心,志愿者用镜头记录下超过半个世纪相濡以沫的美好感情。

8月13日,史河街道顺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为爱留影”主题活动。镜头下,社区几对金婚、银婚夫妻或相拥而坐,或深情相依……一组组照片定格了每个家庭幸福的模样。志愿者们聆听着他们的爱情故事、生活趣事,感受着生活的美好和相濡以沫的幸福。

柳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5对金婚夫妻畅叙夫妻相处之道,介绍家风家训、分享生活点滴,互赠“七夕”礼物,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在史河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志愿者们见证着一对对夫妻的真情告白,相扶相携、风雨同舟的人生旅程,为青年人树立了榜样,让七夕传统文化浸润人心。

爱在七夕,牵手文明。“七夕节”前夕,姚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行动,把传统节日“七夕”和乡风文明建设结合起来。“红马甲”在镇区主干道上来回巡查,提醒来往群众规范停车、文明行驶,引导广大市民对志愿服务活动的认同、支持和参与,共同为“文明姚李、幸福姚李”建设添砖加瓦。

8月13日上午,在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志愿者们为新人送上亲手包装的向日葵花束,宣读瞿秋白致妻子杨之华的红色家书,建立在共同理想和共同事业上的爱情故事,打动着现场的一对对新人。这是区商务局、民政局联合开展的“我们的节日·七夕”——红色家书宣传活动,活动从红色家书入手,既贴切了“七夕”主题,又结合了党史学习教育。皖西国投集团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内,职工在集团精心准备的手写贺卡上写下自己对家人爱的宣言,用自己喜爱的方式继承与弘扬七夕的文化内涵。

相约七夕,共感党恩。8月13日下午,区委统战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相约七夕,共感党恩”活动。经典诵读《鹊桥仙·纤云弄巧》荡气回肠;短视频《毛泽东与杨开慧》的爱情故事感人至深;“爱你,就永远跟你走,对党的拥护是我们的满腔爱意”,“对党深情告白”环节,同志们纷纷为党送出诚挚祝福,表达坚守岗位、为民服务的初心。

年年七夕,今又七夕,在这个洋溢爱与暖的日子里,叶集区各类庆祝活动精彩纷呈,让文明实践助力中华传统文化焕发时代光彩。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