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河街道念好“四字诀” 唱响献礼建党99周年“主旋律”

发布时间:2020-07-03 16:25来源:叶集区史河街道作者:徐珊珊审核人:台冉冉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在“七一”到来之际,六安市叶集区史河街道精心组织、细心谋划,念好“学、访、讲、评”四字诀,奏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主旋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知党恩、跟党走,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用实际行动为“七一”献礼。

系统“学”。占领思想阵地“制高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用多样化学习方式。结合实际学,立足“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对照模范学,各村社组织党员观看微视频《从红船到巨轮》、红色微电影《号声回荡》《万万年》等,用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引导党员见贤思齐,坚定信念;重温党史,各基层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守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增强党员干部的身份认同感和自豪感。

用情“访”。传递党群连心“正能量”。走访慰问暖人心,各基层党组织在“七一”当天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及老党员,关心生活状况、解决实际困难,通过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的方式,将党的关怀落到实处。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给外出流动党员寄去“六个一”,即一封慰问信、一本党章、一枚党徽、一张政治生日贺卡、一份家书、一本学习笔记,让身在他乡的党员在特殊的日子里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牵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丰富“讲”。唱响爱党敬党“最强音”。开展党课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课,依托党员活动室、远教文化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用大白话讲大道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重温入党誓词,由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宣誓,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在誓词中再忆入党初心;前往红色教育基地,聆听党史故事,用红色历史教育党员牢记党恩、为党奋斗。

公正“评”。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公平公正表彰,在“七一”期间,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中和先进党组织评选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敢担当。浓厚交流氛围,围绕建党99周年主题,邀请先进模范、典型代表同广大党员分享心得体会、讲述干事创业经验,在深入交流中引导广大党员找差距、强素养、提能力,营造学先进、创一流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