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李镇积极推进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8 11:10来源:叶集区姚李镇作者:杨馨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关心关爱困难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切实保障退伍军人的合法权益,提升全镇文明程度,姚李镇多举措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建立组织机构。姚李镇和17个村成立了退役军人服务站,并制定了相关工作制度、流程和职责。共同抓好全镇退役军人服务的各项工作落实。

摸排精准高效。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本着“救急救难”的原则,科学统筹安排,形成镇、村两级合力,对全镇家庭困难的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进行全员摸排梳理共摸排出90名困难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

解决实际困难。结合关爱帮扶工作,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对罹患重疾、遭遇突发事故、家庭变故造成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家庭进行专项帮扶。截至目前,该镇已对90名困难退役军人进行关爱帮扶,共计帮扶资金190000元,在全镇营造“关注、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浓厚氛围。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