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退役军人局“五个一”,扎实做好“八一”期间双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4 08:30来源:叶集区退役军人局作者:解淑雅审核人:董瑞勇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营造良好的双拥氛围,区退役军人局提前谋划,认真部署,扎实做好“八一”期间双拥工作,切实提升服务对象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八一”前夕,区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重点走访看望烈属、在乡老复员军人、企业军转干、两参人员、部分退役军人等。全区共走访慰问646人,发放慰问金448600元。

组织一场座谈会。7月30日,区退役军人局参加史河街道新元社区召开的一场庆“八一”—退伍不褪色主题座谈会。感谢与会老兵在疫情防控和抗洪抢险期间做出的贡献,并向全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及现役军人家属传达节日的问候。参会退役老兵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老兵们将继续保持军人本色,退伍不褪志,在各行各业中争当“排头兵”,为叶集区经济社会更好发展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评选一批模范典型。为更好落实“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要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委宣传部、区人武部政治工作科在全区开展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模范双拥人物”评选宣传活动。经过层层推荐、逐级把关、综合评比、征求意见、审定公示,评选出“最美退役军人”10名,“模范双拥人物”5名。

举办一次双拥书画展。为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良好社会氛围,区退役军人局联合区文旅体局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举办一场“庆八一·翰墨寄情怀”书画展。此次书画展共收到以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洪抢险、军爱民、民拥军等为主题作品80余副。

解决一批实际问题。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特大洪水,对我区部分退役军人住房、医疗、生活等造成较大影响,区退役军人局统筹协调,安排专人负责摸排统计。经统计,全区受影响企业5家,在生活、医疗等方面受影响108人。截止目前,共投入帮扶援助资金18.47万元,缓解了受疫情和洪水影响的退役军人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