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李镇:强力推进2020年民兵整组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1 16:07来源:叶集区退役军人局作者:韩健审核人:解淑雅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提高民兵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民兵队伍应急能力,编实民兵组织队伍,促进民兵工作健康发展,姚李镇强力推进2020年民兵整组工作。

提高认识,制定方案。召开民兵整组专题会议,学习探讨民兵整组实施方案,并对照2019年民兵整组问题清单,认真调整,明确整组工作时间表和责任人,成立民兵整组工作领导小组并上报至镇党委,把武装工作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确保民兵队伍始终在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为整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依照方案,各村积极推动民兵整组各项工作。一是组织宣传教育,重点对民兵预备役人员及适龄青年进行民兵预备役部队性质、任务等内容的宣传教育。二是依据编组任务及潜力,按照各项指标,调整民兵组织队伍结构。三是严格做好基干民兵队伍档案整理及政治审查工作,确保民兵队伍政治纯洁性。四是依据队伍结构整理配备民兵装备。

结合实情,贴近实战。不断强化对民兵的政治教育,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可靠、训练有素、纪律严明的民兵队伍。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建镇民兵应急排,充分发挥民兵组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森林防火、夜巡夜查等方面主力军的作用,真正让新时代的民兵队伍,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