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暨十大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6-11 08:14来源:叶集区委政法委作者:柯仲明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6月10日,我区召开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暨十大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调度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绍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公安分局局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邢马军主持会议。

陈绍先指出,开展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是今年专项斗争的“重头戏”,是全面检验收官之年专项斗争成果的重要标准。要紧盯目标任务,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坚持清单推进、挂图作战、对账清零,持续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进一步加快线索核查进度,提升核查质效,确保在六月底前完成“线索清仓”任务。

陈绍先强调,要聚焦黑恶势力易滋生的行业和领域,继续深挖彻查涉黑涉恶线索。在如期完成“六清”工作目标任务的同时,要坚决杜绝为“清”而清,对在侦案件和已侦破案件要循线深挖,坚持案件办理与“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同步推进,确保黑恶势力打击到位、财产处置到位、“保护伞”深挖到位,实现重大涉黑恶案件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统一。

陈绍先强调,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是纵深推进扫黑除恶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专项斗争从打击向整治延伸的重要举措。要聚焦十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重点任务,主动对标对表,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方案”的原则,做到一体化推进、清单式管理、销号型攻坚。要突出依法打击,通过精准打击和有效震慑,切实从根源上铲除问题滋生土壤,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陈绍先要求,要紧扣扫黑除恶三年为期总目标和今年“深挖整治”“长效常治”目标任务,坚决克服“小胜即满”“过关交卷”的松懈思想,扎实推进“六清”行动和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会上,书面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及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市十大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调度会精神以及区委书记赵珞调研全区扫黑除恶工作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区扫黑除恶线索核查情况。线索核查未清零单位、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牵头单位、洪集农贸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牵头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