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司法所采取多种措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20-04-13 17:29来源:叶集区司法局作者:宋菁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三元司法所采取多种措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一是全面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对辖区内11名在册社区服刑人员以及安置帮教人员进行了一次集中梳理,认真摸排社区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人中有无存在涉及“涉黑涉恶涉枪涉爆”等现象,并进行统一登记造册建立专档。严禁任何人员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落实重点管理人员定位手机和信息化核查实时监控,确保无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现象发生,最大限度地降低社会不稳定因素。经排查,社区矫正人员中无四涉人员。

二是加强个别谈话,做到“情况明”。对可能了解其他重大案件情况的人员,动员他们主动检举揭发,争取立功表现;对有重新犯罪倾向、平时表现差、有违规违纪现象、思想易波动、行为不稳定、无正当职业的社区服刑人员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全面加强监督管理。同时进行针对性地教育疏导、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打好“预防针”,防患于未然。

三是深化教育督导,做到“力度大”。利用集中教育、鼓励自学、微信云学习等方式方法,从黑恶势力界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精神、社区矫正工作要求、社区服刑人员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对服刑人员进行了教育培训。同时结合真实案例教育在矫人员远离黑恶势力,积极检举揭发,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提供线索,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