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分局全覆盖加强疫情期间流动人口管理

发布时间:2020-02-21 17:48来源:公安分局作者:杨欢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针对叶集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面临的企业复工复产,外来流动人口不断增多的趋势,为及时全面掌握外来流动人口情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8日以来,叶集公安分局精心安排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全覆盖加强疫情期间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助力叶集区保持“零疫情”良好战果。

一是明重点,清查全覆盖。明确复工复产企业、出租房屋、宾馆旅社等重点,由治安大队牵头,组织社区民警开展集中清查检查,对外来人口进行全面摸排,做好实名登记和录入,做到全覆盖,不漏人、不漏项,确保来源清、底数清、情况清。同时,对新来人员及离开人员信息及时更新,逐人比对,动态掌握。对来自湖北人员,摸清行动轨迹,对有发热症状的人员及时报告相关部门。截至目前,全局共摸排流动人口82人,未发现有疑似疫情。

二是强联络,宣传全覆盖。明确“一村一警”包村驻村民警、“一企一警”联企民警为疫情防控联络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与村街社区和复工复产企业联络沟通,及时会同村街社区和复工复产企业加强对来区务工人员疫情防控政策和自我防护知识等宣传。同时,要求企业和出租屋房主等对外来流动人员的身体健康、行动轨迹等异常情况及时向辖区派出所进行报告,从源头上消除流动人口疫情防控的漏洞。

三是严责任,管理全覆盖。按照“谁出租,谁负责”的原则,强化房屋出租人责任,对流动人口来区租房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告,建立出租屋和流动人口管理台账,由公安机关按照流动人口管理办法做好管理和服务;落实用工单位安全主体责任,由企业、单位内部保卫部门负责单位内部流动人口的登记、办证工作,派出所社区民警及时掌握企业及用工单位流动人口动态情况,并登记造册纳入疫情管控。对工作中发现的来自湖北地区的流动人口,逐一将其纳入到疫情防控视线,落实具体防控措施,确保有效预防阻断疫情在叶集区传播。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