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分局快速破获一起借疫情微信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0-03-04 09:54来源:公安分局作者:孟志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区公安分局充分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对借疫情实施诈骗等犯罪以“零”容忍的态度始终保持严打态势。近日,成功破获一起假借销售口罩防疫紧俏物质实施的微信诈骗案,有力地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治安秩序。

2月25日,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叶集区史河街道小南海社区陈某某报警称,2月18日,其在购买口罩时被一个叫吴某的人骗去33750元。当日,因陈某某急需购买口罩,通过朋友介绍认识吴某,并加了吴某的微信。吴某在明知自己没有口罩的情况下,答应以每只口罩1.5元的价格出售给陈某某口罩45000只。在陈某某付给吴某33750元定金后,吴某以各种理由推脱交付口罩,后将陈某某微信拉黑。

此时,正值全区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最吃紧的关键时刻,面对口罩等医护用品市场紧俏出现的“商机”,不法分子居然挖空心思发“国难财”,利用微信实施诈骗,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区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邢马军,党委副书记、政委郑松林高度重视,指令刑侦大队迅速破案。分管刑侦副局长王年凌立即组织刑侦大队抽调精干力量对案件展开侦查。办案人员通过信息研判,在市局相关技术部门的支持下,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初步确认嫌疑人住在合肥市庐阳区南国花园小区内,具体位置不详,办案民警立即赶往合肥市开展工作。2月29日,在合肥庐阳刑侦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在庐阳区南国花园汇景公寓将吴某抓获。吴某到案后,对自己利用疫情期间口罩紧缺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叶集公安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