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分局“四提升”加力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期间社会治安管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5 16:59来源:公安分局作者:王启伏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企业复产、项目复工、服务业恢复营业的最吃紧时刻,维护社会安全稳定面临着新形势新要求。为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最关键时刻的社会治安秩序,让广大群众居家安心、出门放心、生活舒心,叶集公安分局以“四提升”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加力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期间社会治安管控工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胜完胜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巡逻管控显性用警,提升“震慑力”。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的原则,结合疫情防控,以主城区广场、小区、医院、车站、边界等重点部位为基本点,以城区主干道、国省道为主线,重新制定巡防路线图,实施动静相结合的巡逻模式,以在城区主干道、国省道线上不间断、高频次、延时制动态巡逻来提升广大群众见警率和管事率,以在广场、小区、医院、车站、边界等基本点静态执勤来策应重点部位安保和小区村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同时,按照高等级戒备勤务要求,备齐足够的警力应急值守,随时增援处置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类突发案事件,有效地提升了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震慑力。

二是矛盾纠纷提早化解,提升“稳控力”。突出重点,对涉及疫情期间服务行业因短暂停业歇业引发的劳动关系、薪资报酬、店面租赁等引发的矛盾纠纷以及小区联防联控封闭式管理措施一时不被群众理解引发的矛盾纠纷开展排查,切实做到疫情矛盾纠纷优先调处、快调快结。自1月24日春节以来,全局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02起,有效预防了因矛盾纠纷处置不当而引发的民转刑案件和群体性事件发生,社会治安稳控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是宣传教育多种形式,提升“防范力”。印制疫情防护宣传资料,结合疫情防控社会面巡逻、重点部位安保、小区联防联控以及“一村一警”、“一企一警”走访等,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护政策、知识和应对措施等;充分运用叶集公安在线等微博、微信,结合外地及本地发生的典型案例,广泛宣传疫情期间防电信诈骗知识、策略和法律法规等,有力地提高了广大群众防范疫情传播和远离电信诈骗的能力。

四是重拳出击侦办案件,提升“打击力”。对疫情期间发生的各类案件坚持快速查处、重拳打击,以提升打击力来遏制群众利益遭受不法侵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2月21日,分局部署开展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保障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以来,进一步加大对涉疫案件的打处力度,及时侦破了祁某某恶意拨打区防疫指挥部热线骚扰案件、吴某假借销售口罩防疫紧俏物质微信诈骗案等,有力地维护了复工复产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