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分局建立砂石资源集中整治夜晚巡查保障机制

发布时间:2020-03-20 16:24来源:公安分局作者:王启伏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确保全区砂石资源集中整治工作公安机关各项职责任务贯彻落实,3月13日,全区砂石资源集中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叶集区公安分局主动作为,不等不靠,研究制定了砂石资源集中整治夜晚巡查保障机制,助推全区砂石资源集中整治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该机制明确,由分局党委领导班子值班局领导负责值班当晚砂石资源集中整治联合执法治砂点的巡查和保障工作,值班局领导带领分局大值班组民警和负责当晚巡逻的治安巡防队员深入到区联合执法治砂点进行巡查,检查公安机关参与治砂联合执法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和履职情况,并参与联合治砂值班,依法为砂石整治联合执法提供安全保障和服务,对联合执法过程中的突发事件快速反应、依法处置;对抗拒联合执法、阻挠依法执行职务的行为依法予以打击处理,为砂石资源集中整治工作创造良好的执法环境,依法强力推进砂石资源集中整治取得实效。

该机制建立以来,分局主要领导邢马军、郑松林率先垂范,带头带领分局大值班组民警和治安巡防队员,深入各联合执法治砂点参与夜晚值班,开展巡查,为联合执法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在全区掀起了集中整治砂石领域乱象的高潮,有力地震慑了非法盗采、加工、销售以及超限运输砂石等行为,规范了全区砂石资源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