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项目公示

叶集区2020年度农村电商提质增效民生工程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发表时间:2021-01-08 11:33 作者:商务局  点击数: 字体:[  ]

为全面检验2020年我区农村电商民生工程实施成效,把好事办实,凸显惠民效益,按照《安徽省商务厅 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农村电商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皖商建〔2019〕140号)的文件精神,区商务局对照绩效评价自评指标进行自评,自评得分99分,现将自评情况简述如下:

一、农村电商民生工程投入

根据《安徽省财政厅 安徽省商务厅关于省级农村电商奖补政策的通知》(皖财企〔2019〕395号)要求,制定了《六安市叶集区商务局关于申报省级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奖补资金的通知》(叶商务〔2020〕6号)和《六安市叶集区商务局  六安市叶集区财政局关于申报省级农村电商奖补资金的通知》(叶商务〔2020〕22号)文件,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把关,确保申报材料符合条件。认真落实奖补资金拨付程序,公示期满后将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为进一步促进我区农村电商民生工程提质增效,强化农产品上行服务能力建设,制定了《六安市叶集区商务局  六安市叶集区财政局关于印发<六安市叶集区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实施方案>的通知》(叶商务〔2020〕23号)文件,明确了2020年农村电商年度工作方案,对拓展农村产品销售渠道,帮助农村群众增收起到积极作用。

二、农村电商民生工程过程

区商务主管部门按规定程序办理申报项目并进行公示,及时、准确拨付申报项目奖补资金,手续完备,资金支出凭证合规,不存在现金支付、不合规票据支出等现象。

三、农村电商民生工程产出

培育省级农村电商电商示范村(平岗街道和平村)1个, 省级农村电商示范点(沣桥村综合服务网点、合兴村综合服务网点、和平村综合服务网点)3个,市级农村电商示范点(王店村综合服务网点)1个。农村电商千万企业(安徽彭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家,百万品牌(果岭汇)1个。

四、农村电商民生工程效果

区商务局先后四次组织开展产销对接活动,促成企业与农户达成合作,销售农产品一百多万元,建成史河街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洪集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帮助农户拓展网上销售渠道,通过农村电商提质增效民生工程项目的实施,农村产品网销额增速达到15%,新培育电商经营主体超60余家,农村电商实操培训人数占培训总人数的比例达80%,姚李镇合兴村疫情防控期间公益配送及电商扶贫惠农受人民网及皖西日报等广泛宣传,学习强国收录了安徽彭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鼎傲农业及徽贤土特产等电商经营主体的先进经验,也有力促进了本地农村电商发展。

六安市叶集区商务局

2020年12月2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