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项目公示

叶集区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升民生工程自评报告

发表时间:2021-01-08 10:46 作者:卫健委  点击数: 字体:[  ]

根据市、区民生办工作安排,区卫健委对照《安徽省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升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办法》文件要求,积极开展全面排查并开展自评工作,现将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升民生工程项目实施情况自评如下:

一、项目决策情况

依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官员2020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皖政﹝202017号)文件规定,对我区未婚夫妻开展婚前健康检查、适龄儿童开展免疫规划疫苗接种服务。分别制定年度绩效目标,相关指标科学合理。

二、项目过程情况

(一)资金落实

婚前健康检查及免疫规划项目资金按照项目实施办法,均落实到位,到位率100%。婚前健康检查2020年资金支出18.61万,实际到位资金18.61万,资金执行率达到100%。 免疫规划2020年收到中央、省补助免疫规划项目资金共13万元,其中冷链建设6万元,接种证印制、注射器购置、监测等经费7万元。截至12月中旬,所有项目资金已按照项目要求进行了合理使用。区内免疫规划疫苗接种补助经费22.5万元,已随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统一下拨。

(二)项目管理

1、任务分解落实:婚前健康及免疫规划年初年发了工作方案,分解各乡镇街任务、明确相关单位职责。妇幼保健院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节假日街头义诊宣传、横幅、展板、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社会氛围良好。

2、服务机构规范:制定了服务技术和管理规范;各项制度健全;

建立了婚前保健的检查制度,并定期对婚前保健中心进行检查;未发现婚检免费项目收费现象。

3、统计信息管理:区疾控中心及妇幼保健院都制定了项目信息统计制度,保证项目信息报送及时、内容完整准确。

4、机构监督检查:本年度对婚前保健机构及接种单位进行了多次督导,督导问题当场指导,现场交办,督导结束后全区通报。

5、资料报送情况:积极收集整理项目资料,确保资料收集齐全准确,报送及时真实。

(三)财务管理

项目实施单位区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财务管理制度健全并严格按照相关制度执行,专账专管专用,无截留、挤占等问题。

三、项目产出情况

2020年免费婚检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7.3%。婚检率达到95%,完成年度婚检率目标。疾病检出率达到12.49%,完成年度疾病检出率目标。

2020年适龄儿童免疫规划完成年度任务115%,接种50786剂次(任务数44090),疫苗累计接种率均达90%以上;本年度各医疗机构实行出生即建卡政策,全区出生儿童建卡率为100%

四、项目效果情况

近年来,我区积极落实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升民生工程项目,全力保障全区妇女儿童健康问题。通过婚前健康检查等措施,近年辖区内可避免孕产妇死亡0例,婴儿死亡率下降到0.92‰,2020年孕产妇系管率达到了95.91%3岁儿童系管率达到了85.6%;通过实施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全区儿童的疫苗可预防疾病发生率大大降低。群众对妇女儿童健康工作的认识率、满意度逐年上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