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项目公示

2020年叶集区出生缺陷防治项目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发表时间:2021-01-08 10:45 作者:卫健委  点击数: 字体:[  ]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为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精神,全面推进全区出生缺陷防治项目,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发生,提高人口素质,区卫健委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度中央省卫生健康项目与预算绩效评价的通知》文件要求,对照《2020年出生缺陷防治项目绩效评价指标表》全面整理相关资料,认真开展自评自查工作,现将自查自评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制度

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一是成立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组,加强项目工作领导和业务指导。二是研究制定了《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实施方案》《产前筛查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流程等,全面落实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措施。

二、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质量

为全面推进全区出生缺陷防治项目进展,5月17日,举行全区出生缺陷防治(产前筛查)项目启动培训会并邀请市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中心主任就产前筛查的规范化管理、标本采集、储存、运送及咨询指导等相关知识进行培训。并对产前筛查报表统计口径进行培训。

三、广泛开展宣传,不断提高主动参与意识

我区把出生缺陷干预工程作为为民办实事的民心工程来抓。广泛宣传,充分调动群众自觉参与的积极性,营造有利于开展出生缺陷干预工程的良好环境。单位通过制作宣传海报、印制宣传折页、设立宣传咨询台、深入村、社区开展集中宣传、举办知识讲座,开展形式多样的出生缺陷防治社会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四、资金落实情况

(一)资金落实

资金到位率:按照项目实施办法的规定,资金实行省、市、区三级配套,落实到位率100%

(二)资金执行

资金执行率:2020出生缺陷干预(产前筛查)任务数1170人,资金22.81万元。(我们资金实行半年一申报,因出生缺陷项目于2020年6月份在我区才启动实施所以资金暂时还未申报。

(三)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规范: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严格执行制度,实行专账管理。

资金使用合规:项目资金使用符合项目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做到专款专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五、项目产出

任务完成情况:2020年出生缺陷防治项目年度目标任务数1170人。已筛查1086人(到12月28日),完成目标筛查率92.8%。

市级现场考核:2020年市级对我区出生缺陷防治工作进行了现场考核指导。

六、效果

社会效益:全面推进出生缺陷防治工作,为孕期妇女提供健康安全、优质有效的产前筛查服务,稳步提高产前筛查率,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促进我区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

社会满意度:社会公众、受益对象满意度达到95%以上。

综上所述,我区2020年出生缺陷防治项目民生工程绩效评价指标完成情况自评分为98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