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文件通知

六安市叶集区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4月份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04-02 09:04 作者:刘娟来源:叶集区财政局 点击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民生工程牵头单位:

4月份是全区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为进一步宣传好2021年33项民生工程政策,引导广大群众在充分享受惠民政策的同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民生工程建设中,提升民生工程知晓度和满意度,现就开展好4月份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日至4月30日。

二、活动内容

(一)强化政策宣传。扎实宣传33项民生工程有关政策措施,包括项目实施方案、政策内容、资金筹集和使用、工作目标、实施意义等。

(二)跟着项目宣传。跟踪报道建设类项目启动、开工、施工、验收等全过程,同时注重收集整理补助类项目以及培训类项目进展情况,及时总结创新做法、实施成效及典型经验。

(三)现身说法宣传。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宣传已建成民生工程项目长效运行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通过具体事例和受益者现身说法全面展现工作成效。

(四)加强典型宣传。积极推报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以及好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三、宣传方式

(一)开展好“面”上宣传。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区直牵头单位要利用网站、报刊、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语音彩铃、“走向街头”(具体时间另行确定)、明白纸、公开信以及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报告工作等形式开展“面”上宣传;区直牵头单位除利用以上形式做好“面”上宣传外,教育、民政、住建等部门要发动学校、村(社区)、居住小区等做好拓展宣传,文旅部门要利用“送戏下乡”等丰富宣传内容。

(二)开展好“点”上宣传。各乡镇(街道)、区直牵头单位在做好民生信息、“图绘民生”、“基层话民生”宣传的同时,要结合部门实际做好特色宣传,文旅、住建、教育等部门要利用自身职能优势组织宣传工作“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小区”等;文旅部门要结合文化惠民工程的实施制作民生工程宣传音频,利用农村应急广播定时向群众播放。

(三)开展好“片”上宣传。各乡镇(街道)、区直牵头单位要充分运用好“安徽民生工程”形象标识,工程建设类项目片区悬挂横幅或项目公示牌须加印“安徽民生工程”形象标识字样;补助培训类项目要将形象标识应用到业务办理场所(窗口)、政策咨询台、公开公示栏等显著位置,充分发挥民生工程标识标牌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宣传引导作用。

四、有关要求

(一)创新宣传形式。各级各部门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要结合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活动,以“深入基层访民情、帮助群众解民优、立足岗位惠民生”为主题,以争当群众“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为落脚点创新开展一些宣传形式,让惠民政策深入民心。

(二)按时报送材料。各乡镇(街道)、区直牵头单位4月份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于5月6日前书面形式报区民生办,联系人:刘娟,联系电话:6495034,电子版反馈至邮箱:339939758@qq.com。

                                                                          六安市叶集区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