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文件通知

关于2020年10-12月份民生工程基础工作完成情况的通报

发表时间:2021-01-15 10:35 作者:江雪琴来源:叶集区财政局 点击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民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为扎实做好民生工程基础工作,强化民生工程过程管理,进一步推进33项民生工程实施,现将10-12月份民生信息、“图绘民生”“基层话民生”等报送采用情况通报如下:

一、民生信息报送情况(见附件1

从数量上看,大多数乡镇街和牵头实施单位报送量未达到任务数,且信息质量不理想、采用量较少。报送量完成的有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交通局、区总工会,三元镇和孙岗乡。零报的有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叶集生态环境分局,洪集镇和史河街道零。

从内容上看,重点性和针对性不强,如项目推进中的亮点做法和创新举措以及民生工程实施成效等方面。

二、“图绘民生”“基层话民生”报送情况(见附件2、附件3

(一)图绘民生

从数量上看:大多数乡镇街、牵头实施单位报送量未能达到任务数,且质量不理想,采用量较少。报送量完成的有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交通局、区卫健委、区医保局、区总工会,史河街道和平岗街道。零报的有区住建局、区退役军人局、区数管局、叶集生态环境分局,姚李镇和洪集镇。

从内容上看,存在图片内容单一,像素不高,不够清晰美观等问题。

(二)基层话民生

从数量上看,大多数乡镇街和牵头实施单位报送量未达到任务数,且稿件质量不理想。报送量完成的有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卫健委。零报送的有区民政局、区数管局、叶集生态环境分局。

从内容上看,名称不够规范、内容不够完整,缺乏情节感、不感染人,有错别字等问题。

三、报表报送情况(见附件4

大部分牵头实施单位能按时按质报送,但仍有少数单位存在报送不及时、数据不准确等问题。

 

 

 

六安市叶集区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123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