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文件通知

六安市叶集区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开展10月份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9-28 08:18 作者:江雪琴来源:叶集区财政局 点击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民生工程牵头单位:

为进一步强化民生工程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实施氛围,不断提升民生工程群众知晓度、满意度,根据年初民生工程工作安排,决定在全区开展10月份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内容

(一)围绕当前工作阶段性特点,全面宣传我区围绕“六稳”、“六保”方面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实施33项民生工程进展及所取得的成效,兜牢基本民生底线。

(二)围绕“安徽民生工程”品牌的知晓度、满意度,集中报道各级各部门实施民生工程所采取的有力措施和创新做法,及时反映广大群众在民生工程共建共享中的感受和评价。

(三)注重宣传推介民生工程实施中的先进经验,实施项目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引导全社会有效参与民生工程建设。

二、宣传形式

(一)媒体宣传。各乡镇街、区直民生工程牵头单位要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利用报刊、电视、广播、微信、微博等,依托各级政府网站、本单位网站与民生工程专题网,加大民生工程政策、过程、公示公开宣传力度,增强实施透明度,加大民生工程结果、成效、管养宣传力度,增加群众满意度。

(二)明白纸、公开信宣传。教育、民政、住建等部门要积极发动乡镇街、村社、学校、居住小区,将印有民生工程政策等内容的明白纸发放给每个学生、每个家庭、每个单位;学校、乡镇街、村社、小区物业等要利用公开公示栏、宣传橱窗张贴公开信,进一步加大民生工程政策、工作动态、成效的宣传力度,让群众原原本本的知晓各项惠民政策和成效。

(三)面对面宣传1023日为全区民生工程走上街头集中宣传日,区民生办要组织各乡镇街、区直民生工程牵头单位,在城区和各乡镇街人流量大的场所同步开展“民生工程走上街头”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搭建宣传台,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印制宣传手册,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宣传民生工程政策及成效。

(四)声讯宣传。各乡镇街、区直民生工程牵头单位要通过定期发送手机短信向受益群众宣传民生工程政策和实施进展情况,从事民生工程的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定制民生工程语音手机彩铃进行宣传;文体部门要结合文化惠民工程的实施制作民生工程宣传音频,利用农村应急广播定时向群众播放;住建部门要安排小区物业利用小区广播定期宣传民生工程政策;各乡镇街要利用电子屏、村村响、宣传车等在活动期间集中宣传。

(五)民生工程信息宣传。信息是对上汇报、对下宣传、共享民生工程创新举措、典型案例、先进做法的重要载体。各乡镇街、区直民生工程牵头单位要紧紧围绕33项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结合民生工程工作开展情况,以客观性、及时性、新颖性、总结性、针对性为原则,编报民生信息、基层话民生、图绘民生进行宣传。

(六)民生工程标识标牌宣传。各乡镇街、区直民生工程牵头单位要规范设置建设类项目永久性标牌,标注民生工程标识图案、项目名称、建设内容、投资规模、开工和完工时间、管理单位、监督电话等内容;补助培训类项目要将形象标识应用到业务办理场所(窗口)、政策咨询台、公开公示栏等显著位置,充分发挥民生工程标识标牌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宣传和监督作用。

(七)创新宣传方式。各乡镇街、区直民生工程牵头单位要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载体、厚植宣传内容,切实将“安徽民生工程”品牌打响,不断提高民生工程的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全面提升民生工程的社会影响力。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明确职责。集中宣传月活动是宣传民生工程政策和实施成果的重要形式,各乡镇街、区直民生工程牵头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确专人负责,扎实有效开展宣传月活动,让民生工程宣传“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乡村”,不留死角、扫除盲点。

(二)各司其职,抓好落实。各乡镇街、区直民生工程牵头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宣传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共同营造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抓宣传的浓厚氛围,以宣传任务的落实推动33项民生工程高质量实施,不断提高民生工程的社会影响力、群众知晓度和公开透明度。

(三)注重督查,纳入考评。各乡镇街、区直民生工程牵头单位要将民生工程宣传任务落实情况作为抓好民生工程实施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区民生办将对以上各项宣传任务完成情况适时开展暗访督查,督查结果作为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

各乡镇街、区直民生工程牵头单位要明确1名工作人员作为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联络员,人员名单于929日下午下班前报区民生办,115日前将宣传月活动总结、图片、影像及信息等资料(电子版)报区民生办。联系人:江雪琴,联系电话:6495034

 

 

 

六安市叶集区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92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