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文件通知

六安市叶集区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完善民生工程联络员制度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4-15 10:45 作者:区民生工程管理中心来源:区民生工程管理中心 点击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民生工程项目牵头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民生工程工作协调,高效有序、扎实推进全区民生工程深入实施,形成上下齐抓共管,左右协调联动的工作局面,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地生效。现就完善民生工程联络员制度通知如下:

一、联络员的选定

各单位民生工程联络员原则上由负责项目实施的业务股室负责人担任,如单位牵头多个项目涉及多个股室应分股室确定联络员,并明确一名总牵头联络员。各单位民生工程联络员要保持相对稳定,如因工作需要调整应及时函告区民生工程管理中心。

二、联络员的职责

(一)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的宣传主渠道作用,主动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切实提高群众知晓度、满意度。

(二)协调推进。认真组织实施本单位牵头的民生工程项目,具体包括牵头制订工作方案、实施计划、调度推进、政策宣传以及考核考评等工作任务。

(三)日常工作。做好与区民生工程管理中心的对接沟通,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落实月度工作计划、资金统计报表、基础数据库报送工作,提炼报送工作动态、观点亮点、图看民生、话说民生等资料信息,并对信息、报表的及时性、准确性把总关、负总责,确保报送高效有序、内容真实可信、上下口径一致。

(四)监督管理。主动配合并积极参与省市区组织开展的民生工程视察、督查、调研、社会中介机构第三方评估和社情民意调查等活动,积极协助落实各项督办任务,及时反馈督办落实情况。

(五)绩效评价。注重绩效自评工作质量,自评工作结束后,及时将自评过程和结果(打分表)形成自评报告于年底前报市直部门和区民生工程管理中心,并将自评结果在部门网站同步公示。

(六)资料归档。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档案,细化分类,确保资料齐全、编排有序、目录清楚、方便查阅,全面记录本单位民生工程建设进程和成果,为迎接年终各级监督检查、评价评审工作做好准备。

 

附件:六安市叶集区民生工程联络员名单

 

 

 

六安市叶集区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1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