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文件通知

六安市叶集区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区民生工程4月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4-10 16:23 作者:民生工程管理中心来源:民生工程管理中心 点击数: 字体:[  ]

六安市叶集区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印发

《全区民生工程4月宣传月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民生工程项目牵头单位:

现将《全区民生工程4月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六安市叶集区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410


全区民生工程4月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宣传民生工程政策及实施工作成果,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使“民生工程”真正深入人心,结合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现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2041日至430日。

二、活动内容

(一)宣传政策措施。重点宣传33项民生工程的有关政策,特别是今年新增的8个民生工程项目,包括项目实施方案、政策内容、资金筹集和使用、工作目标、实施意义等。

(二)宣传项目实施4月份,既要大力宣传补助补偿类项目和培训类项目的进展情况,更要跟踪工程类项目的开工、实施过程,及时总结各项目的创新做法、实施成效及典型经验。

(三)报道惠民成效。积极反映已建成民生工程项目长效运行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报道民生工程给群众带来实惠的典型案例,通过具体事例和受益者现身说法来全面展示工作成效。

(四)挖掘先进典型。积极宣传民生工程推进过程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以及好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三、宣传范围及方式

各乡镇街、各民生工程牵头实施单位要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横幅标语、明白纸、公开信、宣传礼品、入户宣传报等传统宣传模式外,更要积极开展知识竞赛、文艺汇演、民生文化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主渠道、网络宣传主窗口、基层宣传主阵地作用,确保民生工程宣传进村入户、家喻户晓,全面提升民生工程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

四、活动安排

1.广播音频覆盖宣传。从4月份开始,各乡镇街要利用村村响大喇叭、流动宣传车、滚动电子屏幕等方式在宣传月期间开展政策解读宣传,扩大宣传触角,扫除宣传死角。街道、社区要布置小区物业利用小区广播播放33项民生工程政策内容,把民生工程政策传递给千家万户。

2.声讯视频扩大宣传。各牵头实施单位要加大热线号码的宣传力度,让962345民生工程政策热线”进村组、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做到家喻户晓,老幼皆知。并结合送电影下乡、送戏下乡活动,制作民生工程宣传短片、政策解读字幕、政策解读影音资料进行影前戏中宣传。

3.印制宣传用品加深宣传。各牵头实施单位要及时制作方便携带、直观易懂的专项民生工程宣传手册和宣传礼品,在入户走访和走上街头开展宣传时发放给广大群众,达到长期宣传的效果。

4.规范使用标识标牌强化宣传。各乡镇街、各牵头实施单位在制作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展板、宣传牌、宣传横幅时务必要突出“安徽民生工程”形象标识的推广应用,工程建设类项目点悬挂横幅或项目公示牌须加印“安徽民生工程”形象标识字样;补助培训类项目要将形象标识应用到业务办理场所(窗口)、政策咨询台、公开公示栏等显著位置,充分发挥民生工程标识标牌在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的宣传和监督作用。

5.民生工程信息载体宣传。信息是对上汇报、对下宣传、共享民生工程创新举措、典型案例、先进做法的重要载体。各乡镇街、各牵头实施单位要紧紧围绕33项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结合民生工程工作开展情况,以客观性、及时性、新颖性、总结性、针对性为原则,编报信息、群众话民生、图看民生进行宣传。

五、具体要求

各乡镇街、各牵头实施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宣传月活动,要按照活动方案的安排和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分解宣传任务,统筹安排,认真组织实施。为确保宣传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乡镇街、各牵头实施单位要将宣传月工作方案、工作举措、宣传图片等资料,于56日前上报到区民生工程管理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