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文件通知

六安市叶集区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全区民生工程宣传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4-09 16:21 作者:民生工程管理中心来源:民生工程管理中心 点击数: 字体:[  ]

六安市叶集区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印发

《2020年全区民生工程 宣传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民生工程项目牵头单位:

为贯彻落实《六安市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民生工程宣传工作的意见》(民生办〔20204号)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全区民生工程宣传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六安市叶集区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48


2020年全区民生工程宣传工作要点

 

2020年全区民生工程宣传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全员参与、突出重点、扩大影响、讲求实效”的原则,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决策部署,以宣传党和国家惠民政策为导向,宣传党委政府做好民生工程工作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宣传民生工程实施进度和实施成效,在全区上下形成浓厚的民生工程实施氛围,推动民生工程持续发挥惠民效益,为新时代幸福叶集建设织牢民生保障网。

一、进一步夯实“安徽民生工程”品牌社会影响力

安徽民生工程是我省有效解决群众最急最盼最忧的民生问题的有力举措,是党委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宣传好“安徽民生工程”是各乡镇街、各民生工程牵头实施单位的使命和职责。要注重应用和宣传“安徽民生工程”形象标识,民生工程形象标识是广泛接受社会监督、有效提升民生工程实施的重要载体,各乡镇街、各民生工程牵头实施单位要广泛使用民生工程形象标识,将形象标识贯穿到民生工程实施、宣传、运行等全过程。

二、进一步扩大民生工程政策的群众知晓度

各乡镇街、各民生工程牵头实施单位要第一时间传达宣传省、市、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最新政策和安排部署,让广大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委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有力举措和政策方向,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重点做好当年实施的民生工程尤其是新增项目和调整变化项目政策宣传的同时,持续做好以往年度民生项目政策宣传,把各项惠民政策原原本本地告知群众,让群众了解和支持民生工程,真正让民生工程政策落地生根。

三、进一步增强民生工程落实的公开透明度

根据项目的不同特点和群众受益范围,分门别类地宣传具体操作过程,引导群众参与到民生工程实施中去,监督民生工程有序实施和高效运行,进一步提升民生工程成效。按照民生工程实施到哪宣传引导就要跟进到哪的原则,宣传好民生工程实施每个阶段政策、进展、成效,让广大群众能够在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随时了解他们的所想、所需、所盼,及时享受到惠民政策及成效。

四、进一步拓展民生工程宣传方式

坚持多角度、全覆盖,采取一系列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形式新颖、渠道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方式,让民生工程宣传“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乡村”,不留死角、扫除盲点,使民生工程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满意率、知晓度。要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加大民生工程政策、过程、公示公开宣传力度。要积极发动乡镇街、村(社区)、学校、居住小区,将印有民生工程政策等内容的明白纸、公开信发放给每个学生、每个家庭、每个单位,确保6月底前将2020年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到位。要结合4月份和10月份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利用“走向街头”宣传的形式发放宣传单、面对面集中宣传。要通过定期发送手机短信向受益群众宣传民生工程政策和实施进展情况。要紧紧围绕33项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结合民生工程工作开展情况,以客观性、及时性、新颖性、总结性、针对性为原则,编报信息、群众话民生、图看民生进行宣传。要主动向特邀监督员报告33项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利用特邀监督员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社会影响力扩大宣传。要规范设置建设类项目在建公示牌和永久性标牌。要印制带有民生工程标识的宣传品。要利用公交车内广告屏、公交站点广告栏、城乡标志性建筑物、横幅标语等方式进行宣传。

五、进一步夯实民生工程工作责任

要明确工作职责,区民生工程管理中心承担民生工程宣传工作牵头抓总职责;各乡镇街、各民生工程牵头实施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宣传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共同营造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抓宣传的浓厚氛围。要严格成效考核,区直牵头单位要将民生工程宣传任务落实情况作为抓好民生工程实施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年度考核。区民生工程管理中心将会同区委督查办适时开展暗访督查,督查结果作为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各乡镇街、各民生工程牵头实施单位宣传工作落实情况分别于7月上旬、次年1月上旬报送区民生工程管理中心,7月份重点报送上半年工作情况,次年1月份重点报送全年工作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