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领导关注

孙云飞:把增进民生福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发表时间:2020-12-31 09:42 作者:六安民生工程办公室来源:六安民生工程办公室 点击数: 字体:[  ]

12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六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堂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和明年工作,咬定目标、开拓奋进,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征程。

全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了工作,市纪委向全会作了监督责任报告,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进行了书面交流。全会表决通过了《中共六安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孙云飞指出,要把牢高质量发展的航向。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必须牢牢把握战略部署,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这个重大判断、“新发展理念”这个重大原则、“新发展格局”这个重大决策。要牢牢把握工作方向,同心同向鼓足干劲,对标对表总体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发展路径,紧盯目标再发力,对准重点再发力,强化统筹再发力,统筹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全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老区落地落实落细。全市上下要将思想统一到市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推进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作出更大努力。

孙云飞强调,要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五年。五年间,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深入实施绿色振兴战略,推进老区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发生历史性新变化。五年成果丰硕,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历史罕见大疫情、大汛情等严重冲击,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克服了艰难险阻,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许多来之不易的成绩。我们在全面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不足。全市上下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孙云飞指出,要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明年的工作尤为重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根本动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实施赶超式发展战略,全省超平均、位次再前移,争当全省绿色发展排头兵,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征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孙云飞强调,要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成色。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把增进民生福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高站位推动乡村振兴,高层次保护生态环境,高品质保障改善民生,高标准坚守安全底线,筑牢织密民生保障底线,在更高起点、更高目标上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强化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把牢党的领导“定盘星”,挑起担当作为“千斤担”,筑牢党风廉政“防火墙”,谋实赶超发展“新蓝图”。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在扬帆“十四五”的新赛道上跑出新速度,在建设现代化的新起点上迈出新步伐,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叶露中全面回顾了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总结了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分析了发展形势,对2021年工作作出了安排。他指出,要在肯定成绩中坚定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信心决心。今年是六安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世纪罕见的三重严重冲击,加之特大汛情严峻考验,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沉着研判应对,精心谋划安排,及时采取行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

叶露中强调,要在总结工作中保持凝聚共识坚守共识的毅力定力。要在把握大势中鼓足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锐气勇气。“十四五”时期是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关键窗口期。我们必须把握大势,以更高站位鼓足锐气勇气,立足新起点、奋进新时代。要在把脉问诊中定准2021年度工作主攻点发力点。明年的工作要重点做好“六个主攻、六个发力”。“六个主攻”就是要主攻产业发展,主攻创新驱动,主攻扩大内需,主攻招商引资,主攻融入合肥、融入长三角,主攻城市能级提升。“六个发力”就是要在营商环境建设上发力,要在人才战略实施上发力,要在铸牢绿水青山上发力,要在民生福祉上发力,要在守好安全底线上发力,要在提高执行力上发力。

就做好当前工作,叶露中强调,要抓好疫情防控,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市场平稳运行,狠抓安全生产,确保社会政治大局和谐稳定。要抓紧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明年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出席会议的还有不是市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同志;市直和中央、省属驻六安单位负责人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