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领导关注

李锦斌:办好就业、养老、医疗、教育等民生实事

发表时间:2019-12-05 17:30 作者:邵龙龙来源: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 点击数: 字体:[  ]

 12月1日至2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亳州、宿州、淮北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李锦斌指出,脱贫攻坚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目标标准,强化担当作为,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补齐“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短板,不断提高脱贫攻坚质量。要聚焦剩余贫困人口,逐村逐户逐人实施精准帮扶措施,确保如期脱贫。要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稳定脱贫、防范返贫长效机制。要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衔接,支持贫困地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李锦斌强调,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健全乡村治理体系,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革命”和“三大行动”,建设美丽乡村和农民幸福家园。要遵循乡村建设规律,因地制宜确定整治目标任务和建设时序,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脱离实际的做法,形成全社会共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健全长效运行管护机制,让农民群众用得好、长受益。

李锦斌强调,要深入落实中央“六稳”工作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投资关键作用,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加快推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做大做强做优大健康、新材料、现代医药、智能制造、绿色食品、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增强产业创新力和竞争力。要切实保障好基本民生,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办好就业、养老、医疗、教育等民生实事,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