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基层话民生】民生工程带来阳光与希望

发表时间:2021-10-15 14:41 作者:程雪来源:叶集区孙岗乡 点击数: 字体:[  ]

我叫刘*馨,今年15岁,是叶集区孙岗乡高庄村一名孤儿。在很小的时候我就成为了一个孤儿,那时候我觉得命运十分不公,为什么我还这么小就没有了父母,我觉得自己失去了幸福、温暖。我害怕一个人在家。于是我跟着爷爷一起生活,爷爷勉强只能维持自己的生活,又要养我,日子就过得异常艰辛,而我却无力去帮助爷爷减轻负担,我觉得很无助,生活好像一片黑暗,看不见光明。

有句话这样说: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必然会给你打开一扇窗。看来上帝也是怜悯我的,我记得那天家门口来了好些人,我也不懂什么情况,爷爷叫住了我让我与他们打招呼,我叫着“叔叔阿姨好。”爷爷说:“他们都是政府工作人员,听说咱家的情况后,特意上门给你办孤儿基本生活救助,赶快谢谢人家!”那时候我不太懂也很腼腆,跟他们道谢后来在旁边呆呆地站着,看见桌上放着一张已填好的《孤儿基本生活费申请审批表》,还有学习用品与零食。他们与爷爷聊了蛮久的,临走时,有位阿姨弯下腰来笑着看我,她手上拿了一本《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对我说:“小朋友,这本民生宣传册可以看看,以后有什么困难尽管跟我们说,我们也会常来看看你的,要好好学习!”阿姨的眼睛在笑,我好像看到了希望。

那时候我那么小哪懂什么是民生工程,我自己读了读民生宣传册,再问问爷爷这是什么意思那是什么意思,爷爷对我说:“这册上有许多民生政策,有孤儿生活救助、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医疗救助、就业……。”我特别高兴说:“那以后我们不用再因为没钱发愁了,起码政府会帮助我们。”爷爷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说:“我们赶上的这个时代好啊,群众有困难了,党和政府都会及时来帮助我们,孩子你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社会,为国家贡献你力所能及的力量。”我使劲地点了点头。

我记得没过多久,我的孤儿救助申请就批下来了,而且救助金基本上每年都会提高,今年已经提高到每月1150元,这对于生活如此困难的我们,真是带来了希望!

政府的工作人员也非常关心我,他们会来看望我,会问我们生活的怎么样,问我在学校的学习如何,每次都会叮嘱我若遇到不好解决的困难记得找他们,他们一定会力所能及去帮助我。

我的人生因为民生工程再一次充满阳光,充满希望!我无法想象如果没有民生工程我们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但现在我和爷爷可以好好过我们自己的日子,身边还有好多人关心我,帮助我,渐渐让我觉得虽然我是个孤儿,但我的生活也充满了爱,我也能看见充满阳光的未来,我坚信。

像爷爷曾经对我说的那样,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上一个好大学,我会好好孝敬我的爷爷,我也感恩国家,将来一定报效祖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