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基层话民生】“金秋助学”圆我大学梦

发表时间:2021-09-27 09:57 作者:李治政来源:叶集区平岗街道 点击数: 字体:[  ]

我叫宋*海,是安徽工业大学2020级金融系的一名学生,作为一名“金秋助学”项目资助的学子,很荣幸成为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政策的受益者之一,我非常感谢党和国家对我的支持和帮助,在此我由衷的表示感谢。

2020年我考取了安徽工业大学金融系,但父母的身体状况却很差,父亲患有高血压、脑梗塞、腰间盘突出等疾病,母亲也患有腰间盘突出、颈椎病,父母的身体都不能干重活,只能做一些零散的活来养家糊口,姐姐也刚毕业还没有工作,家庭收入非常低,由此我的学费和生活费给家庭增加了很大的一笔负担,就在我和父母束手无策,一筹莫展的时候,富岗村村干部带来了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的“金秋助学”政策,并到家中宣传民生工程政策。

在宣传中,我了解到,像我家庭这种情况可以申请困难职工帮扶,我和父母一下子就松了一口气,感觉生活的希望又重新燃起来了。经过街道、村两级帮助,通过申报、走访,区总工会给予了5040元的救助,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让我顺利地踏入了大学校门,面对区总工会的帮助,我心中万般感觉,在这里只能汇成一句简短的话—谢谢。

当知滴水之恩,应涌泉相报,民生工程政策犹如缕缕春风,化解了我的心头忧虑,让我重拾希望,为我照亮了前进的方向,为我的梦想保驾护航。我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我将心存感恩,自强自立,用智慧和知识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与此同时,我也会充分利用好课余时间,去参与公益活动,积极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力所能及地帮助有困难的人。民生政策点“亮”了我的大学梦,我将怀揣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