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基层话民生】民生工程让我过上幸福生活

发表时间:2021-09-19 11:13 作者:马维维来源:叶集区三元镇 点击数: 字体:[  ]

我叫徐*虎,是叶集区三元镇龙元村村民,说起民生工程,我心中的有说不完的感激,因为民生工程让我一家过上了幸福生活。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让我放心。我曾经为了生计外出务工,因为操作不当导致两根手指残疾,家里经济条件又不好,我害怕去医院检查花钱。偶然想起每年购买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于是去村里询问,村干部耐心的告诉我,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超过起付线以上的政策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可以按比例报销。当我知道这个政策后才敢放心去医院定期检查治疗,每次自费部分也就不到一千块钱。

美丽乡村建设让我舒心。日新月异的家乡让我最为印象深刻,以前的龙塘老村部这里杂草丛生,设施陈旧,基础设施不完善,一遇下雨天就积满泥水。今年在三元镇政府的努力下,龙塘美丽乡村建设稳步推进,水泥路全覆盖,环境卫生整治清理,拥有专门的文化休闲区域,安装了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这一系列变化让我看到了政府对群众的关怀,让我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文化惠民工程让我安心。我家有两个女儿,平时都喜欢看书听故事,对书籍很是渴望,但是老家离城区很远,去一次图书馆很不容易。后来听村干部说政府在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我们村里也有了农家书屋,里面摆放了很多书籍,可以随时借阅。我激动地把这个消息告诉孩子,以后不用为看书发愁了,民生工程让我们少了很多后顾之忧。

此外,我还积极发展产业,家里承包了几十亩土地种植水稻,同时养殖稻虾,村干部也积极为我申请了产业奖补并给我的妻子提供了一份公益性岗位的工作,真的要感谢政府实施的一项项民生工程,让我一家才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