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基层话民生】民生工程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1-09-19 11:09 作者:黄俊鉴来源:叶集区总工会 点击数: 字体:[  ]

我叫王*青,家住叶集区姚李镇裕园村,在医院做普工。

我是一名残疾人,患有高血压、痛风、腰肌劳损,爱人也患有颈脊、子宫肌瘤症,没工作,丧失了劳动能力,全家人的生活来源,仅靠我月工资三千余元维持,还有老母亲也靠我个人赡养。

去年秋天我女儿考上了大学,得知信息后,顿时心绪喜忧交加。高昂的入学费用无法凑齐,让我彻夜难眠。就在这个时候,通过区民生工程的宣传活动,我了解到工会对困难职工有子女助学政策,于是我带着希望去区总工会咨询台咨询。工会的工作人员予我热情的接待,聆听了我的倾诉后,安慰了我,并宣讲了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对困难职工的救助政策。随后区总工会和镇工会工作人员深入到我家走访,嘘寒问暖,了解情况,随后又来了两次走访。去年按照程序,填报了相应的材料,不多时我拿到了5040元的资金救助。

这样的援助,对我来说“久旱逢甘露”,这样的体贴,增强了我对工作生活的信心,提高了我女儿上进、学好本领将报效祖国的信念和斗志。我从内心深处被区、镇工会工作人员的扎实、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和对职工无微不至的关怀所感动。

由衷的感谢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好政策,感谢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温暖着我们每一名困难职工的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