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基层话民生】民生工程进乡村 “两癌筛查”保健康

——来自一位农村“两癌”康复患者的心声

发表时间:2021-09-19 11:07 作者:胡大玲来源:叶集区平岗街道 点击数: 字体:[  ]

广大的女同胞们你们好!

我叫刘爱(化名),38岁,家住叶集区平岗街道芮祠村,同其他姐妹一样,我也有个幸福的家庭,有疼爱我的老公和两个可爱的孩子,在农闲之余,在家附近找了份工作,在附近的一家工厂上班。去年12月的一天,我接到村妇女主任打来的电话,通知我们村的35-64周岁的农村妇女去乡卫生院做免费的“宫颈癌筛查”。接到通知后,当时我还有点犹豫,不太想去检查,因为平时感觉自己还年轻,身体很好,也没有感觉哪不舒服,以为自己根本不会生病,更不会生什么大病,直到看见身边的其他姐妹去检查,才一同去乡卫生院做了“宫颈癌”筛查。

一周后,我就接到了乡卫生院妇产科医生打来的电话,告诉我我的筛查结果出来了,有异常,建议去上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接到通知后,我内心开始紧张起来,老公知道后很重视,第二天就带我去了六安市人民医院做了专科检查,检查结果确诊得了早期宫颈癌。之后我又去了省级医院做了复查,诊断结果相同。专家说我的宫颈癌是原位癌,幸亏发现的早,做个小手术就行,能够治愈。接着我就办了住院手续,及时做了手术。后续恢复的很好,我现在又能正常工作和生活了。

这是不幸中的万幸!不幸的是,我没想到我这么年轻就得了宫颈癌,幸运的是,我赶上了政府免费实施的“两癌筛查”民生工程,我的病得以及早发现,及时治愈。非常感谢党的惠民政策,不仅挽救了我的生命,也挽救了我的家庭,让千千万万个像我这样的广大农村女同胞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充满了生活的信心。

“两癌筛查”保障了广大农村妇女的身体健康,给我们农村妇女带来了福音。我通过这次自己的亲身经历,想告知广大女同胞参加“两癌筛查”的重要性。我们爱家人,首先要爱护自己的身体,有了健康的身体,全家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广大女同胞们,请树立文明健康理念,定期体检,积极参与“两癌筛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防病于未然,让癌症不再是不治之症!

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