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基层话民生】民生工程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美

发表时间:2021-09-10 14:48 作者:胡昌昕来源:叶集区三元镇 点击数: 字体:[  ]

近年来,随着民生工程的广泛宣传,33项民生工程政策也日渐深入人心,现在的政府,从我们群众身边事出发,充分发挥农村厕所改造及粪污资源化利用和美丽乡村建设这两项民生工程政策,以改造农村旱厕、环境整治为突破口,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三元。

聚力旱厕改造,“厕所革命”促民生。“小厕所关系大民生,小空间展示大文明”,受传统习惯的影响,厕所问题一度成为农村的“顽疾”。昔日的农村厕所,大多蚊蝇乱飞、臭气难掩。现今,改厕工作大力推行,三元镇家家户户都用上了水冲式卫生设备,大家聚集聊天时都说:“家里原来用的旱厕既不方便,也不卫生,现在改成了水冲式卫生厕所,既干净又健康。”在这场“厕所革命”中,镇村干部倾力而为,他们是前期摸排数据的统计员,是施工过程中的监督员,是验收整改时的责任人;在这场“厕所革命”中,统一的标准是大家烂熟于心的工作手册,改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成为厕所质量的检测员,施工队的保修返修服务为改厕工作增添了保障。

聚力环境整治,打造美丽乡村。“原来随处可见垃圾堆,村里人都绕着走,从没想过现在能变得这么干净整洁……”村民散步时说道。为给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今年以来,三元镇把环境整治和创城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治理的重点,招募40名“三元大妈”志愿者,协助创城办、城管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做好“门前三包”,同时,借助小喇叭大力宣传《致三元镇群众的一封信》,希望村民自觉加入到创建“美丽乡村”工作中来。三元社区更是依托自然和人文优势,修建公园、公共厕所、休闲广场、乡村大舞台等基础设施,建造三元镇综合文体服务中心,切实完善了基础设施,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三元巨大变化。

现如今,走进三元镇的村庄,一条条平坦宽阔的水泥路,一片片葱郁茂密的树林,一座座排列整齐的连栋蔬菜大棚,一块块整齐划一的高标准农田……绿树鲜花掩映下的农家小院,房前屋后的菜园花圃,一幅清新美丽的乡村画卷尽收眼底。天蓝地绿水美,我们情不自禁的要感叹一声:民生工程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的更美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