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基层话民生】“婚前健康检查”一道隐形的健康防线

发表时间:2021-09-10 14:44 作者:杜明志来源:叶集区卫健委 点击数: 字体:[  ]

我是赵**,家住叶集区姚李镇大顾店村,我和未婚妻本来计划好在今年7月1日领证结婚,却在婚前健康检查时查出未婚妻患有比较严重的妇科病,医生建议我们暂缓领证结婚。因为之前没有去妇产科专门检查,我以为是个很简单的事,自己家也没听说有什么遗传病、传染病的,应该没什么问题,没想到却在婚前健康检查后收到了存在问题的通知,心中很是无奈与抑郁,选定的好日子我们只能先放一放,以后再另打算。

据叶集区妇幼保健院的杜医生介绍:“很多青年男女,平时觉得自己身体没什么问题,以为婚前健康检查只是简单走个流程就好了,其实并不然。双方在检查的前几天一定要休息好,不能睡得太晚,不要太劳累,更不要饮酒,以免影响肝功能化验结果。如果检查结果有问题,是需要再复检或到上级医院进修复诊的。而且,在大家的常规认识里,觉得只有传染病、精神病、遗传病这些可能会对结婚产生影响,其实,我们对于检出的疾病有几种处理办法:传染期的指定传染病及发病期的精神病暂缓结婚;艾滋病和肺结核患者按程序转疾控中心确诊和管理治疗,梅毒给予规范治疗;生殖系统疾病、妇科炎症等建议治愈后结婚;严重内科疾病如重度高血压、严重肾功能损害、糖尿病、重度血小板减少等,及时到上级医院治疗缓解后结婚。”

在杜医生的耐心讲解下,我才发觉自己在婚检前把事情想得过于简单,没有做好准备。虽然说婚前健康检查是自愿的,但做婚前健康检查不仅仅是对自己身体健康的负责,也是对将来的另一半、对未来孩子的负责。我们决定按照医生的建议,对未婚妻查出的妇科相关疾病进行积极的治疗,待治愈后再来领证结婚。

经过医生规范的治疗,我未婚妻的妇科疾病已经康复,9月1日我们顺利领证,步入婚姻的殿堂,心中充满幸福和甜蜜。感谢妇幼保健院的医生们,更感谢婚前健康检查民生工程,这个看似小小的检查,却为万千个小家庭构筑了一道隐形的健康防线,让我们乐享健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