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基层话民生】亲子共读周 书香伴我行

发表时间:2021-09-06 11:10 作者:朱雯可来源:叶集区孙岗乡 点击数: 字体:[  ]

我叫朱雯可,是叶集区孙岗乡文化站的一名工作人员,说道文化惠民工程,那我每天接触的可不少,我们刚刚举办了亲子共读活动,听,文化站的读书声已经响起。

“听到这首悲伤而又优美的歌曲,我的心一下子就被抓住了,这究竟是一个怎样的故事呢?下面请武晨曦小朋友来为大家讲一讲吧!” “抗日战争时期有一个小朋友叫王二小……”鹅黄色的灯光下,坐姿端正的小朋友与妈妈正在共同阅读红色故事《王二小》,一字一句,声情并茂。

“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为打造书香家庭,共建文明城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全民阅读氛围,孙岗乡持续开展了“法治引领好家风 文明育区书香行”亲子共读活动。“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带孩子一起回忆一下历史上那些值得我们感恩和怀念的人,也让孩子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前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双楼村的任静怡妈妈感慨的说道。《吃水不忘挖井人》《红旗颂》《七律 长征》《孟母教子》……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或慷慨激昂或饱含深情的诵读着,他们幼小的心灵在红色故事里感受到了力量,在激昂的诗词中寻找到了自豪感。“原来下班回来都是个‘低头族’,现在回来孩子就吵着要一起讲故事”孙岗村的胡文娟说道。在这个手机不离身,人人都是“低头族”的时代,阅读书籍成为了当代家庭的一种“奢侈”。

“亲子阅读乐无穷,是让孩子爱上阅读的最佳途径。父母陪伴孩子阅读,孩子扩大了知识面,浓浓书香点亮更多家庭的幸福之灯,对传递良好家风、培育科学家教、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有重要作用,对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有重要意义。”乡妇联主席张光秀表示。

日后,我们将会更好的农家书屋等文化惠民资源,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组织家长孩子开展“亲子共读”活动。通过开展此次亲子共读活动,与孩子读一本书、念一首诗、讲一个故事、唱一首红歌的形式,努力营造书香家庭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