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基层话民生】“文化惠民工程”让这个暑假意义非凡

发表时间:2021-08-25 08:27 作者:李慧来源:叶集区文旅体局 点击数: 字体:[  ]

我叫黄*林,是一名来自于广东省的高中生,为了躲避炎热的夏天,今年暑假从广东来到叶集区的姑姑家度假。来叶集的前几天,每天刷刷手机,时间就从指尖溜走了。后来,从表妹的口中得知小区不远处有个免费开放的图书馆,我惊喜万分,因为看书是我最大的爱好之一,于是在闲暇之余,我就去图书馆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

第一次来叶集区图书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里硬件好,书柜摆放整齐,图书种类多,报刊齐全,阅览室安静;这里软件好,每天免费开放时长至少7小时,工作人员热情,志愿者服务到位;这里群众多,来阅读的不仅有幼儿园的小朋友,也有充电的“打工人”,不仅有叶集的群众,也有河南省陈淋子镇的朋友。

刚开始,我只是单纯的借借书,看看书,后来萌生了想当志愿者的想法,但是没有工作经验,害怕做不好,让我有点胆怯。经过和工作人员沟通交流,工作人员鼓励大胆的去尝试,耐心的给我讲解志愿者需要做的具体工作。经过再三思考,我终于鼓起勇气,填写了志愿者申请表,穿上红马甲,带上小红帽,我从“读者”变成了“志愿者”。每天的工作就是保持阅览室的整洁,进行图书整理,引导读者借阅。我从开始的不知所措,到后面的熟练操作,游刃有余,主动帮助读者解答各种问题,承担馆员工作,我感到非常开心和自豪。现在暑假快结束了,我要回广东继续生活学习了,叶集区图书馆还为我颁发了“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为我的暑假生活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我感到,简单的事情认真做,此次志愿者服务经历也让我整个暑假生活变得意义非凡。

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是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亲身参与到文化惠民工程政策里面,让我有了不一样的民生体验,也更加真切的感受到了民生工程带给老百姓的实惠。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现在,文化惠民工程实施的成果正在一步步惠及更多的普通百姓,也希望叶集能够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真正让文化惠民工程成为为老百姓谋福祉的“民心工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