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基层话民生】这项民生工程让我的小家拥有健康与幸福

发表时间:2021-08-20 14:26 作者:杜明志来源:叶集区卫健委 点击数: 字体:[  ]

我叫台**,是叶集区史河街道茶棚村的一位居民,今年7月初,我跟我对象登记结婚了。在登记结婚前,村妇幼保健员告诉我们,为保障婚姻家庭的幸福美满,保障后代的健康,要先做免费婚前健康检查再领结婚证。还向我们宣传了婚前健康检查的重要性和相关知识。本着对自己和对今后宝宝的健康负责,我跟我对象在村妇幼保健员的陪同下,来到叶集区妇幼保健院做了免费婚前医学健康检查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来到妇幼保健院之后,我们领取了检查表,然后按性别分别到不同的科室进行检查。没想到检查项目还挺多的,从询问家族遗传史到尿检、血检、B超检查等等十多项,项目齐全周到,并且整个检查都是免费的。在检查过程中我难免有点儿紧张,医生通过跟我聊天帮助我放松心情,态度十分亲切和善。所有检查结束后医生告知我们在等候室等待检查报告,很快我们的检查结果就出来了,医生笑着告诉我们体检结果一切正常,我们内心也十分喜悦和感激。医生全面且耐心细致地为我们讲解了婚后、孕前、孕后以及生育期的各种注意事项,并建议我坚持服用一段时间的叶酸,以促进胎儿健康发育,这让我们消除了对怀孕和生育的恐惧。

我们衷心感谢民生工程的惠民好政策,感谢为我们提供免费检查的叶集区妇幼保健院的医师们。通过免费婚前健康检查和免费孕前健康体检这项民生工程项目的实施,我们群众自己就是最大的受益者,它为我们小家庭的健康筑起了一道牢固的防线,让我们拥有健康幸福的人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