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基层话民生】改厕大实惠

发表时间:2021-08-20 11:07 作者:孟欣来源:叶集区孙岗乡 点击数: 字体:[  ]

我叫李*龙,家住叶集区孙岗乡双塘新村,说到民生工程,我就想到改厕给我们带来的大实惠,今天我可要好好说道说道。

以前我家的厕所真是又脏又臭,又是各种蚊虫,为了让正常的生活不受影响,我家把厕所建在距离主屋很远的菜园附近。特别是夏天,厕所里的味道真是能够熏死人,蚊子、苍蝇什么虫子都有,家里的老人年纪大了都不放心他一人上厕所,生怕蹲着起不来或者突然眩晕摔跤了,这可不是小事。冬天的时候,四面漏风,上个厕所冻死个人。我们家每个房屋专门买了一个便桶,刮风下雨或者夜晚出去不方便的时候使用,但是总是有异味,可是让我们伤神。

幸好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到位,每年都有不同的惠民项目,乡村干部都到我家来宣传,说我家的厕所不能用了,我也知道不能用,但是要花钱,经济受限,只能忍耐。但是村干部告诉我改厕民生工程的实施不需要我们花一分钱,这可把我乐呵坏了,没过多久施工队就来到我家开始施工,乡村干部经常还来看我家改厕的质量是否到位,还问我们有没有其他需求,贴心极了。现在我家的厕所敞亮极了,没有了异味,有了冲水式的厕所,焕然一新,再也不怕有蚊虫细菌了,晚上也不用摸黑去厕所了。他们还在厕所门口张贴了厕所服务明白卡,设立维修举报服务电话,再也不怕上厕所的问题了。

据说我们乡改厕已经新建了270户。这可是一项贴合民心的大工程,切实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厕所虽小,但是我们每天都离不开它,只有生活环境得到了改变,才能真真正正提升了我们生活的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