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基层话民生】出生缺陷防治让我安心待产

发表时间:2021-08-20 10:56 作者:姚德纯来源:叶集区卫健委 点击数: 字体:[  ]

我叫李**,家住叶集区孙岗乡高庄村。今年1月份我检查发现怀孕了,这让我既高兴又担忧,高兴的是不久就快要做妈妈了,担忧的是由于第一次怀孕没有任何经验,害怕宝宝不健康。

村妇幼保健员免费给我发放了叶酸,告诉我服用方法,并说怀孕前三个月服用叶酸可以预防新生儿神经管缺陷,还叫我到孙岗乡卫生院去做产前检查。在我怀孕三个月的时候负责产检的姚医师为我建了孕妇保健手册,给我讲解孕期保健知识和注意事项以及哪个阶段应该做什么检查,还给我们提供彩超、抽血化验、听胎心等免费服务,在我怀孕16周的时候免费做了唐氏筛查,向我宣传宝宝出生以后做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也是免费的项目,听姚医师说这些都是国家实施的妇幼健康民生工程项目,对群众都是免费的,主要就是为了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这给我们减轻了不少的经济负担。

感谢国家实施的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工程,还有孙岗乡卫生院医师的热情服务,让我打消后顾之忧,安心待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