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基层话民生】幸福从免费婚前医学健康检查开始

发表时间:2021-08-06 10:23 作者:吴婷婷来源:叶集区卫健委 点击数: 字体:[  ]

我叫徐某某,来自叶集区洪集镇双墩村一名村民,婚前医学健康检查是幸福的小情侣走进婚姻殿堂前最重要的一步,虽然婚前医学健康检查是免费的,但却总是免不了能够听到婚前医学健康检查不重要、没有必要之类的言论。那婚前医学健康检查真的没有必要吗?曾经我也真的这样认为,但今天我想给大家分享这样一个我自己亲身经历过的一个故事,一起领会一下婚前医学健康检查的重要性。

我和老公是年初的时候做的婚前医学健康检查,我们两个人感情蛮好的,见过双方父母之后就过来进行婚检。我们是众人眼里一对长相出众而且性格很活泼的情侣,在做婚前检查的时候,工作人员还老是跟我们开玩笑。

每天来婚检的小夫妻很多,我们也是其中的一员,所以打心眼里希望他们都能顺利通过婚前医学健康检查,然后大家一起迈入幸福的婚姻殿堂。但是半个月后我们两个又来到了医院,婚前医学健康检查的结果并不好,两个人都是地中海贫血基因的携带者。而恰恰这时我查出怀孕了,好端端的一场幸福在此刻变得有几分沉重。但是检测结果就这样无情的摆在这里,虽然两个人只是轻微的基因携带者,但毕竟还是会担心肚子里的孩子,那个一天天长大的胎儿。其实这样的事情放在谁的身上都是很揪心的,庆幸的是我在怀孕五个月后,成功通过了羊水冲刺,确保胎儿是健康的,并未受到我们俩地中海贫血基因的影响。

其实像我们这样的事例在婚前医学健康检查工作中是很常见的。如果没有免费婚前医学健康检查这一项民生工程,那又怎么能确定两个人是否真的健康呢?现实中总有人说婚前医学健康检查没有必要,但实际却是婚前医学健康检查是最必不可少的。它的存在并不会影响到夫妻的感情,而是守卫我们幸福的最基本的保护伞。就像我的亲身经历,如果没有婚前医学健康检查,再加上意外怀孕,那孩子的健康会不会就更加没有保证了呢?因此,为了长久的幸福,也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我真诚的呼吁广大适龄青年男女,重视婚前医学健康检查,保卫自己的幸福!而且我也了解免费婚前医学健康检查也是民生工程,它实实在在承载着千家万户的期盼与幸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