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基层话民生】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

发表时间:2021-07-18 16:39 作者:孟欣来源:叶集区孙岗乡 点击数: 字体:[  ]

我叫蒋*俊,是叶集区孙岗乡陈店村的村民,今天我要谈一谈我家的自来水。

都说“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说起以前家里的生活用水,可真是愁死我了,我们家总共有8口人,我还是一个肢体残疾人,老婆也精神残疾,一家人的生活都是紧紧巴巴的,喝水难,别人家都去买桶装水,我们家只能喝地下水。虽说现在家里有了水泵不用挑水喝,但是下雨天,搅和的地下水里都是泥沙,浑浊的很,遇到高温天气的时候,一天都净不了多少水,喝水都够让人头疼,更别说生活用水了。对此,我一直觉得愧对妻孩。

街上的亲戚家都用上了自来水,我们地下水都紧巴,可是把我眼馋坏了。这不,我们生产队几家人坐在一起商量着,一定要去村里反映我们的情况,第二天,我们就来到村里说出了我们的诉求,没想到村干部当场就答应了我的要求,说道今年的农村饮水民生工程会实现全覆盖,家家户户都会安装自来水。本以为是盼星星,盼月亮的事情,没想到还没两个月,我们村的家家户户都开始安装上了自来水,解决了用水大难题,不得不说,这可是一项深入民心的民生工程啊!

现在家里做饭、洗衣、洗澡都能用上干净方便的自来水,虽然水充足了,但是我也一直跟家里人说,能够循环使用的水,一定要重复利用,浪水费水之举不可有,节水俭水之心不可无。要是不党和政府我们哪能过上无忧的生活,要不是民生工程我们哪能喝上健康水,我们决不能在发展的道路上拖后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