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基层话民生】免费婚检开启我的幸福生活

发表时间:2021-07-18 16:37 作者:杜明志来源:叶集区卫健委 点击数: 字体:[  ]

我叫黄**,今年23岁,家住叶集区史河街道顺河社区。今年对于我来说很重要,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年,因为我就要结婚了。

“你好,是黄**吗?我是顺河社区妇女主任。是这样的,你和你对象可以享受免费婚检一站式检查,这是政府实施的民生工程项目,检查项目除了常规的体检内容外,更侧重于检测男女双方的生殖器官和体内激素水平的健康状况,对你们将来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很有帮助”。

接到这个电话,我十分惊喜和意外,为了保证下一代的健康,在顺河社区妇女主任陪同下,我和我对象一起去了叶集区妇幼保健院做了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区妇幼保健院的医生非常热情,介绍了婚检项目内容和检查的必要性,检查前医生详细地询问我们各自的身体状况及家族史等具体情况,告诉我们除了常规检查之外,重点检查法定传染病、生殖系统畸形、先天性遗传疾病等项目。

在所有的检查结束后,我们在走道座椅上休息,没过多久,我们就拿到了婚检报告,主检医师认真地查看了我们的检查报告,女方的血红蛋白、MCV、MVH都有点低,主检医师说这是轻度缺铁性贫血,在询问了相关情况后,为我们提供了初步治疗方案,其他检查结果均正常。还嘱咐我们如果婚后备孕,建议女方服用一段时间叶酸,还要有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等。

从主检室出来后,我感慨地和对象说道:“不亲身来到婚检现场,真不知道结婚还有这么多门道!”我和对象俩心里也终于踏实啦,我们可以安心结婚啦。2021年6月18日,我们顺利地领取了结婚证,开启了我们小俩口的幸福生活。

免费婚前医学健康检查这项民生工程,真正让我们百姓受益,让更多的小家庭拥有健康,也为我们的婚姻生活保驾护航,它是咱老百姓的暖心工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