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基层话民生】“两癌”筛查利己也利家

发表时间:2021-07-18 16:31 作者:吴婷婷来源:叶集区卫健委 点击数: 字体:[  ]

我叫王**,家住叶集区洪集镇桥集村,是今年上半年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结果并不理想的人员之一,经过近段时间的治疗我基本上治愈,现在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这次筛查中的一些感受和感想。

接到村里的通知后,我第二天就到洪集镇卫生院参加“两癌”筛查,经过医生们的宣讲,我才知道原来“两癌”指的是女性的乳腺癌和宫颈癌。而我们家族中我的姥姥就是因为患乳腺癌去世的。医生们就提醒说叫我平时也要注意一下,以防家族遗传癌症史,我也听说乳腺癌是一种很严重的病,早期发现的通过手术治疗可以恢复健康,运气不好的发现迟的可能就会丧命。即便运气很好早期发现可以通过手术治愈,但花费也是蛮大的,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经济压力挑战。检查的医生很细心的跟我讲乳腺癌的发病是有前兆的,一般主要表现为有不规则的肿块,而且偶尔会有刺痛感。我想了一下自己平时的感受,确实也符合这样的症状,但又想可能是生理期或者哺乳期的问题吧,毕竟平时忙着照顾老人和孩子顾不得这些细节。

筛查的结果出来后也确实证实了是我的乳腺有些病变,还是比较严重的乳腺炎,在经过复查确诊之后,我开始接受治疗。经过半个多月的输液、吃药,现在已经彻底康复了,再也感觉不到胸痛和肿块了。所以真的要感谢国家实施的民生工程好政策。今天,我愿意分享我的故事,是因为我知道还有好多跟我一样抵触这个“两癌”筛查的女性朋友,我想对她们说,这真的是一个很实惠很利民的事情,而且医生们也都很负责任。我们女人真的要对自己好一点,该参加的检查就一定要参加,何况还是免费的。

检查的过程中医生也会给我们宣讲很多关于女性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医学常识,本来就不是很了解,借这个机会听听学学总归是一件好事。再者如果我们检查后真发现问题了,那也是在早期,可以早发现早治愈,跟我一样因为及时发现了,就可以少受好多好多的罪。如果检查结果确定没有问题,也可以给自己一个心安。这也是国家给予女性的关怀,我们能参加就一定要参加!“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不仅利己还利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