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基层话民生】困难帮扶民生工程 送到“心底”的温暖

发表时间:2021-04-12 09:46 作者:黄俊鉴来源:叶集区总工会 点击数: 字体:[  ]

我叫汪**,家住叶集区姚李镇看花楼村,是自来水厂的工人,一家七口人,父母年迈,我的母亲患尿毒症,每周都需要透析,有一个妹妹在读高中,自己两个孩子都很小,一个4岁,一个才18周,妻子在家带孩子,不能打工,仅仅靠父亲打零工,我在自来水厂以2000元的工资维持生活,家庭十分困难,经济特别拮据。这几年看病花了家里的很多积蓄,又借了很多钱,生活陷入低谷。

镇工会了解到我的情况以后,主动帮助我了解民生工程的相关政策,为我详细解读指导民生工程对困难职工的具体帮扶政策。在村干部的走访和帮助下,我积极的向工会提交了申请。镇工会工作人员将我母亲的治疗清单和医疗发票整理好上报给区总工会。心里期盼着“及时雨的到来”。

终于这场及时雨下到了我的心窝窝里,在我们家快过不下去日子的时候给了我们一份温暖和支撑。在工会的帮助下2019年11月28日收到医疗救助6000元,2019年12月28收到生活救助6870元,2020年1月22日,万千进万家1000元 ,2020年3月20日,关爱困难职工五个一行动1000元,2020年4月13日防疫生活补贴1000元,让我家的日常生活的得到了基本的保障。

就是这一件件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点亮了我的生活。我相信,在民生工程项目的不断扎实推进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我感谢总工会工作人员的热心帮扶,感谢民生工程的好政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