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群众话民生】 就业见习岗让我学以致用找到人生方向

发表时间:2020-09-16 16:03 作者:张兰多来源:人社局 点击数: 字体:[  ]

 

我叫方敏,家住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是一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大学学的是师范类汉语言文学专业。虽然专业是热门专业,但我刚毕业没有工作经验,找工作频频碰壁,让我感到十分郁闷和伤心。然而,正当我迷茫之际,我从政府官网了解到高校毕业大学生就业见习这项民生工程,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3-12个月的就业见习岗位,并落实相关补贴,促进高校毕业生在离校前实现就业。于是,我主动提交了就业见习申请表,经过审核后,很快便接到叶集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的上岗通知,将我推荐到皖西当代中学实习,和我的专业对口,让我能够学以致用,对此我非常开心。

第一天上岗,学校领导热情接待了我,鼓励我,真的让我很感动。签过就业见习协议书,学校教学骨干给我们见习生组织多项培训,培训班时间长,每天定时给我们发布通知,签到,安排布置第二天的培训内容,反反复复。在学校的领导的关怀下,在老教师的认真带动下,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让我在学习中慢慢掌握教学技能,让自身能力得到非常大的提升。见习的过程中也让我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一定要努力工作,在见习结束能够留在这所学校任教,做一名真正的人民教师,在这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有志者事竟成,学校也非常欢迎我们这样的有志青年积极加入,为孩子们的学习保驾护航。校领导被我的诚意和决心打动,鼓励我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跟着老教师和指导老师学习,争取早日成为皖西当代中学的一名正式教职工。

我想,如果不是国家的大学生就业见习这项民生工程,我也不会那么快找到满意的工作。现在的高校毕业生逐年攀升,用人单位的要求越来越高,大学生见习真的是国家给我们大学生的一项好福利,我们要好好珍惜,牢牢把握,无愧父母,无愧青春。

(方敏口述、区人社局张兰多整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