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暖民心在行动

姚李镇:文化惠民工程润民心

发表时间:2021-11-23 09:13 作者:汤贤才来源:叶集区姚李镇 点击数: 字体:[  ]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近年来,姚李镇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整合资源,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力资源,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精神文化生活产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凝聚广大干群干事创业的磅礴之力。

为了让文化惠民这一民生工程政策生根落地,姚李镇先后投入300多万元为17 个村建立了涵盖大舞台、篮球场、健身路径等内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看戏健身;投入140多万在镇综合文化站兴建了全民健身广场和多功能球场,满足了青少年和中老年人不同年龄层次的健身、休闲需求;2020年底,又斥资1500多万建成了占地4万多平米的文体公园,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让健身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有了完善齐全的文化主阵地,拥有了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资源,姚李镇积极响应群众需求,每年都开展了篮球赛、广场舞大赛、送戏下乡文艺演出、少儿书画大赛、红歌大赛等各种文化活动文体活动50余场次,惠及线下群众8万多人次,线上观众更是覆盖全国各地,充分发挥了文化主阵地优势,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点亮了群众的美好新生活,生动的诠释了文化民生惠及全民的理念。

依托村级农家书屋,姚李镇曾墩村发动志愿者,为村里的儿童开设了“四点半课堂”,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课外阅读兴趣和业余生活,赢得了学生家长和村两委的广泛赞誉,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现在,镇综合文化站又与镇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结合,也座落于此,理论宣讲,市民教育、文化活动、科普宣传、健身活动等功能已完美结合,“文化+振兴”、“文化+创建”等工作创新了活动内容,与当前的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深入融合,在文化活动开展中教育引导了群众,延伸了文化的影响范围,凝聚了广大干群的精、气、神,让干事创业之心形成滚滚洪流,为民生工程润民心提供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