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暖民心在行动

叶集区三聚焦提升“互联网+医保”服务水平

发表时间:2021-10-15 14:37 作者:黄元新来源:叶集区医保局 点击数: 字体:[  ]

医保电子凭证是推广医疗民生工程服务的基本载体,今年9月份以来,叶集区狠抓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工作,三聚焦提升“互联网+医保”服务水平。

一是聚焦电子凭证激活。开展到村医保电子凭证激活集中攻坚行动,组织4个激活工作专班,利用国庆假期到各乡镇街协助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针对没有智能机的老年人及未成年人,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等正规渠道,采用绑定亲情账户等方式,手把手、面对面帮助群众激活使用,16天集中行动累计激活10059人次,有效拓展医保电子凭证使用人群。

二是聚焦应用场景建设。对区内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电子凭证应用场景实行全流程改造,实现了手机扫码挂号、问诊、检查、取药等“一条龙”服务,完善了“诊间结算”、自助查询服务等便民利民功能,进一步提升了区内参保群众的就医体验。结合医保智能场景健康建设,为乡镇卫生院和村级卫生室配发刷卡、扫码和人脸识别三合一设备,助力医保电子凭证在区乡村三级应用场景应用。

三是聚焦宣传使用推广。区医保局联合区内医疗机构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不断扩大医保电子凭证的宣传面,区内两家二级医疗机构医保电子凭证使用率分别达到93%和56%,部分乡镇卫生院医保电子凭证使用率超过60%。同时,各乡镇街依托参保筹资和电子凭证集中激活行动,运用村(社)民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渠道以及上门走访等形式,积极引导参保群众了解医保电子凭证在就医、购药中的重要作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