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暖民心在行动

叶集区“五抓”举措高质量完成2021年“四好农村路”建设

发表时间:2021-09-27 09:52 作者:赵长琴来源:叶集区交通局 点击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叶集区坚持高位推动、高标准建设,完成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67公里、农村公路养护提升工程56公里,目前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已完成决算审计96%,资金拨付率达96%。

一抓前期工作。区交通部门会同乡镇街每年在6月中旬对下一年民生工程工作进行谋划,在6月底之前明确上报第二年民生工程任务,并于下一年年初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二抓工程调度。针对全区“四好农村路”建设民生工程工作,区交通部门坚持每周例会,调度单位责任人,必要时调度各项目实施乡镇分管领导和乡镇主要负责人。

三抓工程质量。严把施工过程关、材料关、验收关,每道工序均要经过施工单位自检合格后,报业主、监理单位进行审批验收,方可实施下一道工序,确保工程质量。

四抓工程验收。严把工程验收关,今年在第三方检测的基础上,首次对完工项目进行第四方检测,增加了一项“双保险”,对第四方抽检不合格的工程坚决返工处理,杜绝任何质量问题发生。

五抓决算审计。针对已竣工验收的项目,加快项目决算审计工作,对已完成决算的项目督促企业抓紧准备资料上报审计部门,区交通部门协调审计部门尽快完成审计工作,确保资金的及时拨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