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暖民心在行动

叶集区高效推进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23 16:28 作者:卫健委来源:叶集区卫健委 点击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叶集区紧扣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任务目标,积极谋划部署,强化执法监督,不断推动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落实,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工作高效推进。截至8月底,全区完成职业病监测信息1455条,完成率301.24%。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谋划。为更好落实民生工程工作,区卫健委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严格资质审查、多方协调、服务企业、协商确定具有职业健康体检资质的体检医院在全区开展了职业健康体检工作。

二是注重宣传,提升意识。区卫健委监管人员利用省、市、区三级政府网站、叶集城市在线、QQ群、微信群、图板和宣传彩页等载体多形式进行宣传,为企业员工发放宣传折页、笔记本、玻璃杯、指甲钳和办公用笔等宣传品,依托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民生工程宣传月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律和政策,普及职业病防治基本知识,扩大社会知晓面,提高劳动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宣传效果显著。

三是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积极联系在我区开展职业健康体检机构,为企业建立职业健康档案提供了可靠、真实的依据,职业病防治工作真正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原则落到实处,企业职业健康监督管理工作更加规范,确保全区职业健康工作有序开展。

四是突出重点,增强实效。截至目前,区卫健部门为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培训147家,培训合格206人;开展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项目监测20家、项目定期检测3家,监督执法检查辖区复工企业16家、下达监督意见书16份、责令整改65项、出动监督人员54人次、已立案查处1家用人单位;开展职业卫生防护“三同时”职业病危害预评价5个、职业病防护设施设计11个、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26个、职业病危害现状评价12个、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16个,78家企业2113名劳动者参加职业健康体检,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97家,区内用人单位无职业病例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