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暖民心在行动

聚焦重点群体 保障就业民生

发表时间:2021-04-12 10:40 作者:陈钰来源:叶集区孙岗乡 点击数: 字体:[  ]

就业是民生的根本。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切实保障民生,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孙岗乡聚焦重点群体,助推重点人群就业。

积极搭建宣传平台。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入户走访宣传,发放退役军人就业、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等各类宣传明白纸4万份。在辖区内悬挂就业宣传横幅45条,梳理第一季度就业信息68条。借助市、区两级就业平台,有针对性的组织71名普通劳动者、5名退役军人、4名残疾人参加招聘会,拓宽群众就业渠道。

实施技能提升培训。加大培养培训就业群体规模,组织有意愿务工的普通群众、贫困户等参加技能提升培训。一季度共组织贫困户参加畜禽养殖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班49人次,分别在永丰村、白龙井村、玉皇阁村组织普通群众参加羊绒大衣技能培训218人次,切实提升就业技能。

关注重点人群就业。多部门联合关注辖区内贫困户、退役军人、残疾人等就业创业,走访摸排各类就业人群,并建立信息清单。截至目前,共有贫困户就业1792人,残疾人就业221人,16-59周岁退役军人304人已全部完成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