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暖民心在行动

叶集区“四举措”夯实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

发表时间:2021-04-12 10:37 作者:黄俊鉴来源:叶集区总工会 点击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全面掌握困难职工人数、家庭状况和致困原因等基本情况,近日,叶集区总工会扎实开展了新申报困难职工走访摸排活动,为下一步帮扶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全面摸排。区总工会制定了详细的入户走访摸排表,对辖区内各乡镇街新申报的困难职工进行全面摸排,对其家庭成员情况、住房类型、健康状况、经济收入、困难原因、工作单位等进行详细登记;对家庭所有成员一年的总收入支出情况进行认真核算。已初步摸排困难职工16名。

二是入户走访。自4月12日起,区总工会安排专人负责入户走访核实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对16户困难职工进行实地入户走访,对其上报的致困难原因、收入支出、解困需求等情况进行详细核实。

三是核查信息。区总工会在入户走访时,向困难职工解释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相关政策,并签订《叶集区工会申请救助家庭经济情况核对承诺授权书》。同时加强与民政部门沟通协调,对困难职工申报帮扶救助事项进行经济信息核查,对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工会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对不符合条件的纳入年底送温暖,加大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对我区困难职工关心关爱。

四是集体研究。区总工会对核实后的情况及时进行汇总,形成专题汇报材料,经党组会议研究后,确定困难职工建档人员,并针对每名困难职工的困难原因制定详细的帮扶计划及措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