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暖民心在行动

叶集区稳步推进社会保障卡发放城乡居民养老金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16 16:01 作者:胡小三来源:人社局 点击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社会保障卡服务民生、便民惠民的作用,叶集区人社局积极安排部署,竭力做好城乡居民养老金使用社保卡发放工作。

一是开展舆论宣传。以政策宣传为抓手,及时制定社会保障卡推广应用工作实施方案,印发《六安市叶集区社会保障卡服务指南》及围裙、折扇等宣传材料,开展社会保障卡“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等主题宣传活动,有效保障社保卡发放城乡居民养老金顺利推进。

二是做好便民服务。各乡镇街人社所对辖区内社保卡发放和激活情况进行跟踪,根据未制卡、未激活和开户失败人员名单,逐一通知参保人员办理制卡、激活和数据处理手续,全区77个村社全部接入金保工程网,配备六安人社“便民宝”服务终端,群众足不出村,即可激活、使用社保卡,对于因疾病等原因不能到银行网点激活金融功能的,区人社局联系合作银行适时开展上门服务。

三是平稳过渡发放。对申报待遇新增、参保终止、丧葬补助金等发放项目,推行应用社保卡发放,针对尚未制卡成功或申请上门激活前待遇领取人员,其城乡居民养老金发放方式不变,确保社保卡有序有效应用。截至当前,全区实现22885人使用社保卡发放城乡居民养老金,持卡发放占比63.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