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暖民心在行动

叶集区圆满完成2020年秋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15 08:45 作者:杨钰婷来源:教育局 点击数: 字体:[  ]

为切实将家庭困难学生资助这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区教育局、财政局及各学段学校密切配合,紧密联系,各司其职,截至9月中旬,叶集区教育局已全面完成2020年秋季学期从学前到高中、中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累计资助4168人,发放资助资金238.30625万元。所有资助资金已全部打卡发放完毕,发放程序规范,阳光透明。

一是成立组织,明确责任。区教育局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其他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民生工程领导小组,学生资助中心相关同志具体负责学生资助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制定《六安市叶集区教育局2020年“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微信推送消息、学校宣传栏张贴海报、开展主题班会、发放民生工程明白纸、致建档立卡学生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宣传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相关内容,提高学生、家长以及社会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三是“双回路”识别,精准资助。充分发挥“安徽省建档立卡管理系统”、“全国学生资助管理系统”的识别机制,自动筛选建档立卡等“四类学生”;各乡镇街扶贫站提供村社摸排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信息,线上线下相结合“双回路”识别,精准资助贫困学生,确保建档立卡学生资助全覆盖,不漏一人。

四是健全制度,规范操作。制定《六安市叶集区 2020 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实施方案》《六安市叶集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实施办法》文件,进一步建立健全学生资助制度,提高学生资助精准度,使学校各项资助工作有据可循,有据可依。

五是程序规范,资金到位。严把学生申请(建档立卡学生无需申请)、班级评议、学校初审、校内公示、上报审批、网上公示等环节,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公开、公平、公正,杜绝冒领、虚领、套取等违纪违规现象发生,让民生工程真正做到民心工程。

 

    分享到: